close

這星期六就是我期待已久的baby shower 耶
不過, 在這天到來前, 我已經暗暗覺得有些許不安, 第六感告訴我一定有什麼會發生
果然, 婆婆一行人4大1小 浩浩蕩蕩 非常慎重的要遠從密西根州來參加
這一群人包括婆婆, 老K的嬸嬸, 妹妹, 弟妹 和弟妹的2歲小女兒
當我聽到成員列表時, 就知道這個星期一定會很難熬過呀 因為每一個女人都是一個比一個挑剔

果然, 在上星期 老K的弟弟就打電話來說, 他們決定送我們兒童汽車座椅 要我們去店裡提貨
這個"禮物"在他老婆小孩來參加 baby shower 的時候, 就可以馬上用 他們就不用帶來了
我個人是不介意用任何的二手貨, 只要乾淨安全品質好就ok
可是, 說送人禮物 結果自己要先用? 我到是沒聽過這樣的送法 哈哈哈
老K 還說我也是小氣之人呀 這有什麼關係.  我是說 是不會少一塊肉
不過 我就算再怎麼小氣, 也不會說這是送禮吧 用過的東西, 也不會當成像是送人的禮物吧
這是基本做人道理吧, 一般人也不會這麼不上道吧
Anyway, 我想就隨便啦 讓人方便囉.  就乖乖的提貨 裝好 把人家送的禮物準備好讓別人用

沒想到, 來玩的前一天, 老K的爸爸又打來了, 說我們要把老K爸媽送給財寶的嬰兒床組裝好
因為, 這樣 Isabella ( 就是2歲的小女生)來了就可以睡
接電話的是老K, 他只是簡單的說 我們連小孩房間都沒準備好耶
老K爸爸只是簡單的說, 老K妹妹會幫忙組裝
轉告到我這邊的時候, 我真是聽到一肚子火... ( 抱歉財寶 讓你也上火了)
因為他們當時的計畫是 弟妹跟小孩睡在一起, 我都買了新枕頭新床組一切都準備好了
現在又要臨時叫我們改?? 更扯的是, 財寶連手指頭都還沒碰到他的新床, 別人就說要來睡?
連問都沒有問一聲, 就叫我們組好給弟妹小孩睡? 這是什麼道理呀!
為什麼2歲小孩不能跟媽媽一張床睡? 又不是嬰兒了, 會有什麼危險
為什麼一定要睡我家財寶的新床呢? 
那是不是我朋友送我的嬰兒床罩組 枕頭毯子都要先給她們用呢?
那是不是小孩推車也要先給她們用了?
是什麼樣的人會要先用別人的全新的禮物呀
不過是誰的主意, 這種要求也太過分, 無聊和機車了吧
這真是符合老K弟弟夫妻的個性的要求呀!!!
難道老K父母買的禮物就有支配使用權嗎? 那受禮的人是晾在那裡好看的而已唷?


那時候我真是越說越生氣 覺得這群人真是不可理喻 自己亂做主張
氣到我決定財寶的英文名字絕對不會遵守老K家傳統 也不會有任何關聯
氣到最高點時候 我甚至說連 姓 乾脆都不用好了
馬上打了國際電話給我兩個妹妹們, 忍不住在電話中罵這群人至少30分鐘
瑪姬妹還很好心提供藉口 要我說 這樣對華人來說是不吉利的 等等來避免
我說, 我才不管他們怎麼想, 我說不准就是不准, 就算是大吉 也不行
要是真的這麼要求, 我幫他們訂旅館 愛有幾張床就有幾張床去

最後打了電話過去, 他們才解釋說, 是因為老K妹妹要跟弟妹睡一起
才想說要另外準備給小朋友睡的地方
我說, 我早就另外買了充氣床墊要給老K妹妹睡, 他們可以個睡一間房間, 跟不必麻煩
這樣, 他們才"充滿理解"的口氣說 那就不需要準備嬰兒床了
他們來的時候會看情況調整

有人會說 可能是美國人的想法不同吧 這個我是深深覺得 不是種族文化的問題
真的是老K弟弟夫妻的個性的問題
其他美國朋友也沒有有人這樣子的, 就算送禮 不管大小禮物, 都是互相尊重平等
還會幫著朋友著想什麼的牌子好用價格實在......等等

你們也許也會問, 那老K有沒有幫忙站在我這邊支援?
老實說他唯一的支援就是在我生氣大罵的時候, 靜靜不說話  他是一付覺得這不是大事的那種感覺
直到我舉出 如果他的新車買了以後 別人要在他開之前先開個一個星期, 那他是覺得怎樣
他才有點開竅, 知道輕重緩急. 雖然站在同一陣線, 不過也沒有挺身而出跟他父母說什麼倒是
我很開心 我能挺身而出 爲自己的意見出聲, 爲財寶出聲 
自私自利的機車人, 不要來惹我們洽北北母子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