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說到天氣轉暖春天要來到, 我們這一排新房子的主人都開始動起來了
建商是有負責前院的造景, 但是後院的部分就是屋主要自行負責了
所以大家的後院自入冬以來, 都是一付荒無的樣子
我們家的更是在冬雨過後, 雜草叢生, 晚上還會有青蛙家族在那邊唱歌

Backyard - before 1.jpg
也許是因為這樣, 右手邊的印度鄰居的爸爸有一天就問了老K 什麼時候要開始整作後院呀
因為印度鄰居的爸爸大約是閒來無事, 早就開始鋤地整土 準備好好整理改造後院
從他家二樓可以完全把我們的深深庭院一覽無疑, 八成也是分享了青蛙的歌唱
所以就恨不得別人也可以跟他們一樣, 早點把後院改頭換面, 也不會壞了社區價值
當然, 老K覺得有點不爽, 幹什麼這麼挑剔我們家, 冬天都還沒過, 雨也還沒有下完咧
backyard - before 2.jpg

就在等天氣好轉時候, 我們也順便找了一些公司來估價, 不過, 價格都不怎麼划算
事情也就這樣拖著, 庭院就這樣一片 " 綠意" 也不算太差吧
就在雨季停歇, 陽光開始出頭時候, 我們經由朋友介紹, 價格好到星期六來估價
我們馬上簽約開始準備要改造後院
這家公司也真是勤勞(越南人), 星期六簽約 馬上說星期天來上工
哇! 還沒遇到這麼有效率的公司呀! 開始有點擔心 是不是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好

結果經過星期天, 星期一的整地加上初步規劃, 到了星期2 水泥車來灌水泥
回到家的我, 真是不敢相信..... 這真的是我們家以前那個後院嗎?
Backyard3.jpg

Backyard4.jpg

放了2天等水泥乾掉和固定, 又到了星期四星期五, 又有不一樣的變化發生!真是天天有驚奇!
不只是我們感到驚奇, 連隔壁那個印度鄰居爸爸也不敢說話了
只有默默開始繼續整理他們的磚頭要圍的短圍牆, 排好的又重新再改變
我想, 一定是有感受到無形的壓力了吧 哈哈哈哈
星期六早上, 應越南老闆要求 我們就到專賣花草樹木的商店挑選我們要種的植物
越南老闆大概是經驗老到, 很迅速的我們也挑了一車子的植物,中午前回到了家
當天, 老K 和我就讓老闆全權處理, 我們就出門shopping 去了
等到下午6點半到家............ 差點認不出來這真的是我們的後院嗎?

Finished 4.JPG

Finished 3.JPG

Finished 2.JPG

大變身的威力果然無窮, 據說當天下午就有一兩個鄰居來參觀成果
印度鄰居當天馬上隔著木圍牆 希望越南人老闆幫他們鋪草坪
在印度鄰居另一邊的鄰居本來之前只是跟老闆談談, 還要想想的, 也馬上簽約了
今天我回家的時候, 還跟開始幫鄰居動工的越南老闆揮手致意勒
不假時日, 等到買的薰衣草, 玫瑰花 還有其他花花草草開始長大, 景色會更豐富
當然也希望檸檬樹可以旺旺生檸檬, 垂枝櫻花明年也有點成果
最不保險的那顆叫做水果沙拉的綜合果樹(同一棵樹會長白桃, 杏子和梅子)也至少長點葉子
這樣, 就是夏天午後, 增添新的躺椅, 有可以在後院自己開個下午茶
也許還可以在卡拉ok舞台(這是我叫那個比較高像是舞台的區域)上, 大家烤肉同樂

p.s 院子的設計都是老K想出來的, 我只是負責驚嘆, 還有跟批評鄰居的無聊創意 哈哈
讓大家看看另一邊鄰居的"創意", 就會覺得我們家的算是很特別的!
~~~  哈哈 這是我自以為是的後院設計比賽, 也自己為是的得到了冠軍!
嗯!過幾天還得要去偷看那個用同一公司的鄰居 有沒有偷偷抄襲老K的idea!!!
(從我家2樓窗戶裡面偷拍)
100_0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