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月帶財寶給醫生做12個月大例行檢查時(財寶約13月大時候)

 醫生問我財寶會說多少個字啦, 財寶娘竟然愣住了!

 因為覺得財寶根本不會說的任何字呀 都只是一些阿阿一一巫巫的音

就算是有時候的ㄇㄚㄇㄚ ㄉㄚㄉㄚ 聽起來像是媽媽Dada , 我敢肯定他一定不是真的在叫爸爸媽媽

醫生看我不知所措, 就跟我說 這年紀大小應該會說大約10個字左右

不知道還好, 知道了這個標準我真是嚇一跳! (我的認知是 他會知道他說的字的意義)

根據這個標準, 那財寶不是連1%都達不到嗎?!

平常不怎麼注意的我, 就開始認真的開始每天計算 他到底會說多少和認知到多少

 

9月的某一天, 愛吃的財寶看到我拿出香蕉, 竟然大聲的說 NA NA

為娘的我真是太太太太感動了 竟然知道香蕉就是 BANANA!

! 沒問題 財寶你要吃多少NANA 都可以!!!

我還馬上打電話給財寶的爸 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你兒子會說(正確說來是會說70%)香蕉啦

兩個人晚上還雀躍不已 一直要財寶說 NA NA

隔了幾天, 財寶看到蘋果, 竟然又會說

不過, 他說的還是NA NA ………..#@$$##@$%^&%**

我開始懷疑, NA NA 到底是不是我們認為的BANANA

果然, 他要吃飯 要拿奶嘴 要拿拿不到的玩具 一切都是 NA-NA < 無語>

好吧! NA-NA 是表示 他想要這個這也算是一個字( 他自創的字吧)

 

一天晚餐前,  財寶看到黑貓Mocha 一如往常跳到流理台上想要聞聞我們的晚餐

他竟然說出了 Down 而且語氣還非常意正嚴詞的樣子, 要教導Mocha 不可以這樣

哈哈哈! 竟然不知不覺中 學到財寶娘每天教訓Mocha 的樣子啦?! 趕快給財寶鼓勵鼓勵

現在, 財寶只要看到Mocha 跳上桌子椅子就開始說 Down Down  還用小手比劃著通知我

 

在快要滿15個月大的時候, 一天財寶跟爸爸在大浴缸玩水泡澡

財寶娘無聊坐在地上的時候就跟財寶說 告訴我你的 耳朵 在哪

財寶竟然用手指指的自己的耳朵 ! 財寶娘真是又驚又喜 實在太訝異了

馬上問說, 眼睛 在哪裡?! 他就用手指著自己的眼睛( 其實是指在眉毛眼睛部分)

yeah… 財寶真的聽的懂我們說的話耶!!!

我雖然知道他應該是聽的懂得, 可是從來沒有得到證實!

事實證明他聽的懂 而且還是聽的懂中文唷!!

真是感謝巧虎DVD的淺移默化 還有財寶娘天天的彩衣娛子

 

已經15個月大的會說的字也變多了, 現在也會說 GO

也會重複我要他說的字, 比如說 抱抱 聒聒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懂得多少他說出來的字,

可是看著他一天天進步, 就知道他有很努力的在學習

也許他身處於三語環境 --- 爸爸說英文, 媽媽說中文英文, 托兒所說英文和西班牙文

學說話的反應會比較慢一點, 那也沒關係 就好好咀嚼這些語言的意義吧

只是….. 最近財寶竟然開始說越南話! 那些neh ya yeㄥㄚni  ah

好孩子, 媽媽真的不懂越南話! 不要再逼我啦!

請問醫生….. 這到底是算幾個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