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寶貴公子從小以來, 都是個好胃口的小孩

從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跟大人一起吃, 大部分的東西都會吃

而且也都很願意嘗試新鮮的東西

看到這裡, 很多媽媽們都非常羨慕吧

吃飯的時間不用在那邊求爺爺 告奶奶的 也不用在那邊一邊追一邊餵

只要讓他在椅子上坐好, 就會嘴巴張開 一口一口的吃

讓我不禁非常自豪 財寶貴公子有遺傳到媽媽愛吃的基因

 

不過自從14個月大開始讓他自己拿起湯匙來吃……就變了

本來我的用意是讓他自己練習用湯匙, 先訓練小肌肉

吃不到也沒有關係, 還是以我餵飯為主

沒想到乖乖張口吃飯這件事就像是開了匣們的洪水, 一去不復返

財寶貴公子開始是覺得自己拿到了自主權嗎?

吃飯的時間一到, 椅子上坐好, 就咿咿啊啊要有自己的碗 自己的湯匙

拿起湯匙就要自己吃飯 不要媽媽餵了

偏偏拿湯匙的手還是不穩, 一口飯從碗到嘴巴的過程裡面, 不是剩下一無所有 就是幾粒小米

飯菜全都溜到圍兜兜衣服褲子上了

財寶娘要餵他, 還要趁小口張開的機會 快快塞一口飯菜進去

要是時間沒抓好, 塞的太快 或是 太慢, 就會給閉口羹

有時還很不給面子的把頭撇到旁邊, 給個臉色看

有時候不知道是覺得難吃還是不想吃, 貴公子就把湯匙一拿起來

飯菜就直接拋到桌子下面去

吃完一頓飯, 桌子下就看到貓咪們忙著分享掉下去的肉

不然就是在椅子上屁股上衣服上一堆飯粒黏在那裡

做娘的就要變身成丫環, 蹲在地上掃乾淨

地上的還算好清理, 身上的飯粒就麻煩

有時候還得帶他到水槽那拍掉, 不然地板又要在大掃除一次

恨不得每次吃飯前都幫他穿上無菌隔離衣算了!

在家裡吃飯也就算了, 在外面的吃飯也不多讓

丫環還得先把在地上的食物先撿起來,

免得我們的相片馬上被張貼在餐廳黑名單上

 

看貴公子拿起湯匙 洋洋得意的樣子

我想 要在拿回餵飯主控權是天方夜譚了

不過可不可以體諒丫環一下, 不要造惠貓咪啦!

 

 

IMG_0240.JPG

< 嘿嘿嘿我要自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