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Ms. Temp 相處的這6整天 真是覺得 人外有人 處處有驚奇
什麼奇怪的問題和反應都會突然出現, 果然美國奇人奇事之多呀
一開始還會感覺匪夷所思, 到今天突然覺得她再問什麼 我都不會感到訝異了
要是Ms. Temp 第一次把Report 做好, 那才是非常令人訝異的事情吧

總是聽人說 不用擔心問笨問題 有問題就應該勇敢的問
不過老實說, 真的還是有笨問題的存在, 再問問題之前, 人應該自己想過一下才對吧
號稱有相關工作經驗2年以上加上其他經驗10年以上的 Ms. Temp 問我一個問題,
讓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
在一個全球出貨明細表內, 有些訂單號碼出現重複好幾次, 因為一個訂單下有好幾個項目售出
Ms. Temp 小姐問說 那請問出現4次 是要算4個訂單還是1個訂單呢!?
這..... 應該可以馬上歸類到 笨問題 的範圍內吧!!!!
然後, 我請她用同一個全球出貨總表 做出美國和加拿大總出貨數量和總金額的報表
小姐她連自己想都不想一下就問說, 那要怎麼做.......#$%^!#... 
不就是 加總 嗎? 還有那個字聽不懂哩
好不容易, 她折騰了一個小時, 說excel 表裡面的加總的數字看起來不太對
加拿大 或是 美國的金額數量都太大了, 忙問我說, 怎麼會這樣
阿.... 我怎麼會知道是怎麼樣呢 又不是我做的 當然是請她自己在算過呀
小姐還很直接的說 你是不知道 還是不想告訴我.....
我心裡想, 沒錯 就算我知道 我也不想告訴你 自己看著辦吧
最後, Ms. Temp 終於發現她的數字為什麼會不對........ 因為..
她先用加總的功能之後 才篩選出國家, 難怪數字會非常不對
唉唉唉唉唉............. 這是 user problem 吧 沒有人會這樣做的吧!
她的程度已經晉升到不是只有 excel 的問題, 而是邏輯的問題了吧
我只能說, 有些問題 真的是 很明顯的 很笨很笨的問題!!!!

還好, 只剩下2天了 我迫不及待想把她還給老闆
讓我龜毛的老闆嚐嚐看我這幾天和 Ms. Temp相處的經驗
好加在, Ms. Temp 今天大言不慚的在老闆面前說 她已經開始抓到重點
也都做好所有的筆記和小抄, 之後不會有甚麼問題的
我想, 該是跟同事打賭 幾天後老闆的臉會變成綠色的時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