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親戚一行人終於在4月28早上離開了. 把老小們送到機場後,
不由得大聲歡呼重新呼吸自由的空氣
可是在say goodbye時候 我發現我婆婆臉色有異, 一付要哭不哭的樣子,
我想不會是這麼" 捨不得" 我們吧
(我們得分別開兩輛車送一堆人和一推行李, 所以婆婆跟我不在同一輛車內)
之後問了老K, 他們是在車內聊了什麼, 怎麼他媽媽看起來挺不開心的
原來, 老K 直接跟他媽說, 希望他媽6月不用來了, 要來的話 我們到時候再通知她
哇哇哇!!! 好激烈的言詞呀 竟然叫她媽不必來看來看長孫囉! 難怪婆婆臉是挺難看的!

在這一星期中, 老K最生氣的是大家說是為了我們來的, 結果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情
大家(除了嬸嬸)都圍著女王和她女兒團團轉, 極力滿足她們的需要和要求
搞的老K都覺得, 他媽媽跟妹妹不是他媽他妹, 反而看起來是女王的媽媽和妹妹了
而且在他提出一些異意之後, 他媽和妹妹還幫女王掩護
做女王要求的沒合常理的事情, 這更是令人生氣
把我們看成是二等公民一般, 重點是這還是我們家. 好像我們獲得極大榮幸接待他們
我想我是可以體會老K的感覺, 怎麼幫著"沒有血親的家人"來欺負真正的自家人
不過, 我也可以想像 婆婆是疼愛小孫女, 就順著女王
也或許是太想讓女王覺得女王也是一家人, 反而就放縱了
也許婆婆覺得, 自己兒子委屈一點不要緊, 也許婆婆不想讓人家說她會虐待媳婦....etc
Anyway, 老K這家人的大宅門恩怨情仇不僅沒有從大家各自回家那天結束, 反而又開啟另一章

對於我來說, 罪魁禍首就是女王, 要氣的話, 應該都視為一體
不過老K說的也對, 他對女王沒什麼期望因為不是真正自家人,
所以生氣歸生氣 大家保持距離就好
卻對自己媽媽妹妹們是生氣又失望, 因為是真正的一家人反而不相挺 反而是真正的傷心
為了不讓這家人因此而失和, 又沒機會說個清楚
我馬上寫了封信, 郵寄給婆婆, 希望至少大家能個互相弄個清楚明白, 不要各自生氣傷心的
收到了信 馬上打電話找我, 說希望我們覺得不被尊重的不要生她的氣, 她要跟我們道歉
她了解老K的感受, 不是不注重他, 希望他可以理解. 
她還說她也覺得被老K忽略 因為老K跟嬸嬸聊的挺親密的
讓她覺得她希望她兒子可以跟她說他的感受, 不是跟嬸嬸說....( 果然是母子呀)
說到後來, 她覺得當初本來打算自己來就好, 不應該讓這麼多人來了反而礙事....etc
我就說, 沒錯呀 因為她忙著別人的事情, 就沒有時間好好大家一起把握時間相處聊天的
我們還是希望她來玩呀 只是希望下一次不會這樣混亂了
當然, 老K 還是沒有消除他內心餘氣, 不過至少大家有個開始也好,
婆婆也不用暗自傷心兒子不要讓她來也許不是老K大宅門的完結篇, 至少算是一個開頭 
說到底 我也是個沒血親的外人, 最多能做就這樣囉.  最主要是希望大家牢記我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 女王不用再來了, 就算要來拜訪 請自己住旅館去吧 我家可是高攀不起!


後記: 在那一週內, 女王還有數不清的怪癖, 我想這是要當成女王的必要條件吧
1. 天天使用洗衣機烘衣機 每天至少洗2次以上 還在一堆朋友來我家party 當天, 洗烘衣機轉個不停. 好像她從頭到尾只有帶3件衣服過一星期一樣

2. 開紗門沒關好 讓我家貓咪溜到後院去, 卻一個字都沒提 氣也沒吭一聲. 要是貓走失了, 是要怪貓倒楣嗎?

3. 女王自己上樓弄自己的東西, 就把小孩丟給大家. 小孩在樓下消失了1分鐘, 女王就大聲唸婆婆說 我不是叫你看好小孩嗎?這樣很危險耶.  小孩就在屋子裡, 找一下就找到了! 女王找到小孩後, 還抱怨我們家房間太多....#$@#%^&^%

4. 堅持要自己開大車去拜訪她住在我家15分鐘遠的親戚, 因為女王覺得大車對小孩比較安全, 喜美小不安全.... 那其他人要出去的話, 是都得要全擠在喜美裡唷! 大家的命就比較便宜嗎? -- 當然這點沒讓她達成心願 - 我直接把小孩汽車座椅換裝到喜美, 順便說 要是覺得不安全的話 我帶你去租個大車吧.

5. 大家出去玩, 女王一定是點菜單上最貴的東西外加飲料, 而且一定是在確定她不會自己出錢的情況下.  不管請客的是誰, 就算老K朋友好心的在他餐廳裡買了單, 她也要點最貴的來吃. 一定不會讓自己有機會掏出錢包來

女王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特別的事蹟, 太多到我都已經見怪不怪了.  問過每一個朋友, 正常一點的人都說 不會有這樣的行為吧 哈哈  我只希望, 自己以後教出來的小孩, 可別這樣子在外顧人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