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準媽媽是很幸福的, 最讓我興奮的就是baby shower了
Baby shower 就是準媽媽的親戚朋友們準備各式各樣的必需品 送給準媽媽
讓準備當媽媽的朋友, 不會在小朋友來到時候, 手忙腳亂缺東缺西的
更重要的是, 可以分享一些經驗, 傳承一些媽媽經
當然, 準媽媽有了小朋友以後, 可能要很久一陣子不能美美的參加朋友聚會
也算是當作 " 閉關"前的 party 吧
這個跟華人在生產完之後, 做滿月或是雙滿月酒的情形有點不同
這點我就覺得, 美國人的想法就挺周到的.  能在生產之前幫準媽媽把所有東西備齊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貼心更周到的方法呢? 尤其是對我這種新手媽媽... 真是一大福音呀

Baby shower 通常是準媽媽的親友幫著準媽媽邀請其他的人一起參加的party
大部分都是以純女性為主的 party, 一堆婆婆媽媽姊妹的聚在一起吃吃喝喝加聊天
當然, 也要讓賓主盡歡, 一起分享喜悅的消息, Party 上還會有一些可愛的遊戲
然後, 重頭戲就是準媽媽開始拆禮物, 大家讚嘆禮物有多可愛多美麗聲此起彼落
我參加過幾次這種純女性的party, 到最後都會有一種...   太女生的感覺
直到有一次, 參加了 co-ed party, 就是準爸爸的親朋好友也一起加入,
男女生都有的 Baby shower, 我馬上知道 這才是我喜歡的感覺
當然, 準爸爸的親戚朋友加入, 這樣準爸爸才會有參與感
照顧小孩養小孩可不是媽媽一個人的事情呀

籌備所有party的事情其實都還蠻順利的, 場地內容都很簡單的就解決
最讓我頭痛的竟然是開始登記需要的禮物
爲了讓準媽媽都能拿到全部需要的用品, 也避免賓客重複買了相同的東西
建議是在比較普遍的大賣場裡, 紀錄準媽媽需要的東西, 讓賓客可以參考採買
之前我想, 不過就是登上網路, 開始 點 點 點, 就把所有的東西給點齊全就好
沒想到.... 這件事可是超級的難呀...
BabiesRus 是很普遍的Baby 用品專賣店, 裡面的商品可是一堆又一堆
光是個小東西, 就有10種以上的品牌和選擇.....
那天上網才登記我的帳戶, 就算有網站很友善的協助,從 Must Have開始選
這麼多牌子樣子還是讓我無所是從.....網上奮鬥了2小時才選了無關痛養的5樣
好在有經驗的好友建議要到直接到商店裡實際體驗各種商品比較容易
我們就在星期五晚上, 直接殺到店裡去, 拿著scanner 槍來埽射商品啦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嬰兒用品專賣店, 進去之前想 1個小時應該就可以出來了
結果... 要不是商店要關門了, 我們可能還在裡面繼續掃射中 東西實在是太多啦!
每一欄每一架上的商品, 都好像很必要, 不管什麼商品也是多種選擇.......
連奶嘴奶瓶都有不同樣的樣式,用法和需要, 我哪會知道呀
更慘的是, 好友說其實只有baby生出來才知道baby 比較喜歡哪一種...
在那一區留連多時, 差點沒說今天到此為止 接下來之後再說吧
就這樣, 每走過一架商品時候, 這種情況就一直重複到我把商品掃射起來為止
還有一些商品, 真是想都沒想過呀.  什麼尿片精靈- 就是不會臭的尿片垃圾桶
ㄟ 尿片不就丟在垃圾桶裡的嗎? 難道美國人不是天天把尿片垃圾拿出去倒唷
還有光是外出背袋, 架子上就有只少25種以上的袋子供你選擇....
不光是看外觀, 還得看功能, 大小, 材質, 內裝設備..... 頭都昏了
事實上, 當好友開始講解 bouncer 和jumper 的功能和實用性時候,
我就已經不行 得坐下來休息 放空自己的腦袋了
當然 Babies Rus 裡面也是有一大堆 搖椅選項 來選擇
就這樣, 昏頭的我在昏頭的時候 又選了一個搖椅
Babies Rus 真是太聰明了, 商品陳列完全不讓準媽媽們有放棄採購的機會呀

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走出商店的, 事實上該選的東西還是沒有選完全
那些需要我選擇圖案花色的, 我們完全都先跳過不選, 
如 嬰兒吃飯用圍巾, 小衣服, 洗澡毛巾, 毯子等等
最後好友也在關店前5分鐘拿著掃射槍又掃了好幾樣必需品
拿著商店給我們印出來的明細, 第一頁血淋淋的告訴著我
準媽媽, 你還缺少了這個那個這個唷.............

我只能說, 還好有Baby Shower, 讓我提早準備 免的措手不及
回到家之後的我, 仍是繼續在網站上奮鬥了又2小時, 然後..明天後天再繼續....
oh.. By the way, 我有說我的Baby shower party 是在4月底嗎?
哈哈哈..... 沒錯! 現在才是3月初而已唷 
往好處想, 至少下一次自己到商店時候, 可以買上找到搖椅的位置在哪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