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小朋友大部分都是在出生前就想好名字了
有的父母是列出一堆名字, 看到出生的寶寶, 在感覺比較像哪個名字
有的是以祖父母, 父母或是想要紀念的人的名字當作寶寶名字
而我是一直覺得我家寶寶的英文明縮寫要是 O.K 的話, 那就很酷
( 不管男生女生, O 是名字的縮寫, K 是姓的縮寫)
而且要是以後當個主管大官之類的, 簽個O.K 真是一舉兩得
(哈哈哈... 沒錯, 真的是想太多了)

根據老K家的傳統, 通常長孫都是要跟著取爺爺名字
其實這真的是個蠻不錯的傳統, 有種源源流長的感覺
不過, 當然並不是每一個爺爺的名字都令人讚賞
由於老K弟弟生的是個女兒, 他就有全部的決定權可以取女兒的名字
輪到我們的時候, 在還不知道寶寶性別以前, 我們希望也是個小女生
因為老K跟我都不怎麼喜歡爺爺的名字, 這樣子, 我的O.K 計畫就可以實現
(爺爺人很好, 名字也不是他自己取的, 希望這跟孝不孝順沒有關聯!)
人算不如天算, 醫生告訴我們財寶可是個男生....
我還很不放棄的說, 那有沒有可能是看錯了 事實上是的女生呢
當然, 羊膜穿刺的報告結果, 果然肯定是個男生不會錯
這時候, 我發現我的O.K 計畫感覺越來越遙遠

話說我婆婆在一開始的時候, 就不停的問寶寶的性別
等到真的確定以後, 她可是超級興奮 總是常常打電話來問東問西
後來又開始問說 那你們要幫財寶取什麼名字
剎那間一線光明出現 我突然覺得 難道我們有其他選擇嗎
當然... 一線的光明只是略閃, 我們當然沒有其他選擇囉
婆婆更是開心的唸著財寶未來的英文名字...
你們一定要問, 到底是什麼樣的名字, 有這麼難接受嗎
爺爺的名字叫做 Anwar
唸起來看起來都還不錯... 不過重點是 我就是發不出正確的音!!!
不管怎麼練習, 最後唸出來的都跟聽起到的不一樣 >_<...
莫非我會是史上第一個不會唸自己小孩名字的媽嗎?
還好, 還有個補救方案 就是取個中間名(middle name)
大家以中間名這樣子叫財寶, Anwar就只是紙上文件上的名字
免得被發現財寶的笨媽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嗚嗚嗚....

不過 這兩天好像又有轉圜的餘地了
因為爺爺說等財寶出生時候會從密西根州來加州待個2星期看新生兒
老K真是大大不爽 說爺爺真是不夠意思一點也沒有誠意也不待久一點
(爺爺已經退休了 所以沒有要上班的問題)
卻總是幫老K弟弟免費幾乎天天照顧孫女的賣命
這樣他不爽也不要遵守家族傳統 我們要自己取名字....
嘿嘿嘿.... 煽火... 煽火...煽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