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家附近就有一個還新蓋不到幾年的新醫院
很幸運被介紹到一個很nice 又和藹可親的女醫生
醫生告知 通常年齡在多少歲之上 建議要做些測試
因為一些基因問題產生都會因母體年齡較大 機率較高
雖然我只有超過 一點點 也乖乖聽醫生的話做一些檢查
兩種常見的檢查之中, 我選擇了羊膜穿刺
也由自己的醫生轉到專做測試有Level 2超音波機器的醫生

之前的我就已經大致上在網路上參考中英介紹和一堆媽媽們的經驗
了解羊膜穿刺的方式 感覺起來 就像是做針灸減肥那樣在肚子上扎個針
只不過 可能針稍微粗一點點, 抽點水 動作多了點
有超音波的助導 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話說當天心情輕鬆的一同開車前去 我還想到下午請了假不用上班真開心
到達診療室安心的躺下, 沒想到一會兒進來的護士臉臭臭的
好像我們硬生生把她從午睡吵醒一樣
護士小姐說了一些要先用超音波做基本測量的話, 就開始動作起來
土包子的我們看到超音波當然是挺有趣 不停的問護士那是什麼這是什麼
護士小姐一附冷冷的樣子說 有問題等一下問醫生
沒一會兒 護士小姐說 要不要知道寶寶的性別
我就開起玩笑說, 千萬不要讓老K知道, 免得他大嘴巴
一下子就跑去告訴對性別超級期待的婆婆
沒想到 護士小姐還是一附到底要不要知道的不耐煩樣子
我們兩個才開始看懂臉色 不敢再亂問

醫生在護士小姐測量完之後進來, 沒想到也是臉臭臭的樣子
(難道那天大家都沒吃飽中飯嗎?)
醫生也是一句話不說開始拿起超音波掃描起來
隔沒多久, 醫生說, 寶寶的心臟看起來有一個小洞可能是基因有問題
ㄟㄟ... 蝦米!? 躺在診療床上的我 腦海開始飛起一堆問號
醫生隔了幾秒 看看我又問我說, 我是哪裡人 我馬上說我是華人
醫生就說 喔 我們常常在亞洲婦女身上看到這種情形
過沒多久就會長好, 羊膜穿刺報告會確定是不是有問題
拜託醫生你行行好唄! 難道我看起來像是白人黑人還是墨西哥人呀
不能先把後面那個"重要消息"先透露嗎?
接下來, 醫生又開始拿起超音波看了起來, 接著說
寶寶的 "lung bone" 跟應該有的週數比起來有點短
很有可能有唐式症的red flag, 要是還沒決定要做羊膜穿刺
最好還是要做一下比較好
這時候 我們兩個就顯的有點緊張了, 到底是什麼狀況呢
我心理想, 可惡自己英文沒學好一點, 才不知道lung bone到底是什麼
lung 就是lung 還有骨頭的唷 等一下只好問老K啦
我馬上就回應醫生 我今天來當然是就是要做囉
心理真想罵回去, 難道請假是請來玩的嗎?
醫生知道之後, 就很快就說, 那先不用太擔心做了報告就會都知道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比較矮 所以寶寶的就比較短
ㄟㄟㄟ 蝦米呀!! 醫生你也太機車了吧!! 
長的矮跟唐氏症難道是同一種等級的事情嗎?!!!
當然, 之後的真正開始做羊膜穿刺的時候, 我完全沒什麼心思
只是一直想著到底結果會是怎麼樣子 希望不要有問題呀....
(事後回想, 是真的有點像是針灸那樣 沒什麼痛感, 只是很想踹機車醫生)

回到車上, 我當然馬上問老K 到底哪裡短呀 怎麼會這樣
沒想到.... 老K也一頭霧水 不知道醫生是指哪裡(嘿嘿 不是我英文差勁啦)
我們回到家也不停的在google yahoo查詢, 就是沒有答案
好佳在, 隔天剛好要看自己的醫生, 就批哩啪拉的全部跟醫生吐苦水
自己的醫生說, 應該是Long Bone, 就是大腿骨的部分
而且, 並沒有很短, 只是差了一個星期的指數罷了
重點是, 這些數據都是依照美國一般白人女性的去算出來的
亞洲女性或是其他種族多少會有點差距的, 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心臟上的小洞也常見, 很多時候到時候都會長好
那個檢查醫生真的不應該用這種方式"解說"
聽了我的醫生這樣子說, 一直提心吊膽的氣才放心下來

14天候報告出來時候當然一切ok, 順利正常沒有問題
只是每一次回想到這段情節, 就忍不住還是想踹那個醫生
明明是個女醫生 怎麼沒個同理心呢 真是個怪
還口齒不清 說不清楚 真高興我再也不必見到這各大白目啦
(不想被說什麼種族問題怎樣, 不過這真是個機車黑人女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