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寫這個的, 感覺起來好像做媳婦的我 小鼻子小眼睛的
就當作婆婆是熱心想要教導不懂佈置家裡的晚輩
不過, 經過一個月多之後, 打電話來還在唸唸不停窗簾的事情
真是忍不住要當一個小心眼愛抱怨的媳婦了

話說剛搬家沒多久, 公婆就很興奮的從密西根州飛來, 表示要 " 幫忙"
我那時候想, 搬也都搬完了, 來幫什麼忙呢?
應該就是也想要感染一下新房子的興奮吧!
我是那種小節不拘的懶惰鬼, 對"家"的定義大概跟美國人差個十萬八千里
我的家, 只要舒服整潔乾淨, 該有的有了 家人舒服了就是好的
不過, 就算沒到過別人家, 也看過美國電影 那種佈置的美輪美奐的美國家庭
所以, 我也在公婆來到之前, 跑去買了一些我認為的稍微美一點必需品

話說公婆第一天的到來, 就開始很興奮的幫忙--- 尤其是愛佈置的婆婆
簡直把這當成自己家一樣的來搞
排成倒L型的沙發, 她覺得應該要把其中一個挪個角度, 弄成個ㄈ型
據她說, 這樣才有圍成一區的感覺
我跟她說, 要是那樣放 猜桌區域跟起居室就只能有一個人的寬度行走
放成倒L型就是可以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呀 而且幾乎每個座位都會正對電視
就這個沙發角度問題, 她在同一天內提出三次搬搬看的"意見",
我都很nice的說不必了
結果, 隔天我一下班回到家, 她老人家果然不死心的挪了沙發的角度,
還頻頻跟我說, 這樣看起來就美麗多了
我連臉都來不及垮下來的時候, 老人家又帶我到客廳比畫比畫
說這裡可以放個正式餐桌 那種10-12人式的, 我就可以宴請親朋好友晚餐
這邊可以放個小酒吧, 那邊可以放一組沙發
望著空空的客廳, 我怎麼也想像不出來我會發什麼神經, 買什麼10-12人式的正式餐桌

當然, 這天下班, 她馬上說我們來去採買...
我連馬桶都還沒看到水也沒喝一口 就得當地陪採購去
我當然是以採購新家所需要的東西為主, 比如說 替落地窗找窗簾, 買組杯子之類的
不知道是她是午睡睡很飽, 還是太興奮, 所有的大大小小的東西都要挑
看到鐵盤, 馬上說 買兩個 我以後可以烤餅乾用的 ----- 餅乾用買的就好了吧!
看到杯組, 馬上說 找個兩大組共36個買起來---- 我家只有兩個人兩隻貓 要36個水杯?
看到浴室腳墊, 馬上說 剛好可以換個新的 ---- 喂!現在用的那個是我幾天前才新買的耶!
看到窗簾, 馬上說 也要買個把窗簾扣起來裝飾用的--- 是不是該先選窗簾呀?
看到廚具, 馬上說 你一定需要一組鍋具, 可以煮湯炒菜 ------ 擺在家裡的鍋子那些難道改名叫做垃圾桶嗎?
最後要不是晚餐時間快到, 我想她是不會輕易放過的這麼有趣的SHOPPING

話說她最掛心的窗簾, 這可是個 大 問題呀
第一次她好不容易選好的, 沒想到尺寸不對--- 大約短了10吋左右
這下子真是超級不符合她為了新家完美的理想
只有要機會, 就叫我載她去哪哪哪看窗簾, 勢必要把這個重大問題給解決
跑了好幾家店面,也去shopping mall 逛
窗簾似乎就是不跟她合作, 就是找不到夠長的現成的窗簾, 不然就是不夠寬
那幾天我只要聽到 窗簾, 都想放火燒房子的.... 老人家還是不死心
最後, 就是將就著用短了一節的窗簾先, 等我跟商店要order 長尺寸的來了再換
回到密西根的她, 最掛心的就是這個窗簾了
三不五時打電話來的時候, 要"輕描淡寫"的問到窗簾買好了沒
我想, 問個兩三次也就罷了 就一直懶惰沒去買
直到這週末, 都已經超過一個多月了, 婆婆還一直再問!
有. 完. 沒. 完. 呀! 到底是誰住在這裡 是誰家呀!
為了不想再聽到這個話題, 跑了個大遠到 IKEA 終於看到我有緣分的窗簾
希望從此, 真的可以耳根清靜, 不要再這麼熱心了吧!

當然, 婆婆老人家熱心的不只是窗簾罷了
那時第二天下班, 就發現我放的筷子區被刀叉完全攻佔
筷子完全被塞到不知道哪個地方
杯子碗盤也都放到奇怪的區域, 完全不符合我當初設計的動線
可愛的她還很開心的告訴我, 這樣就會更方便容易....etc.
我早就在腦海裡用我所有的筷子朝她射過去200次了
也買了她所謂的好用的鍋子組, 食物處理機器, 和成對配好色的浴巾組......
她的熱心好意我能理解, 那種媽媽為了子女設想的愛心
不過東西的選項, 我只能說, 感謝促進加州經濟的發展囉............

現在才真了解 為什麼老K家的小孩, 跟媽媽說話都是比大聲比不耐煩的
我覺得自己真真幸福, 有一個小囉唆可是尊重我的喜好的不老媽,
還有同性子的妹妹們
互相幫忙, 了解對方的需要, 不是一味的強加自己的喜好到別人身上
相信我, 我還是不會烤餅乾的, 買正式餐桌的
而且我在他們踏上歸途的一早, 連車庫門都還沒關上的時候, 就把沙發恢復原狀!


歷經磨練得來的有緣的窗簾! Millions & Mocah 很愛在窗簾下曬太陽唷 

 有緣之窗簾.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villeBlc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